美英等50國簽署聲明 譴責中共侵犯新疆人權|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美英等50國簽署聲明 譴責中共侵犯新疆人權

包括美國、英國、日本、法國等50個國家,週一(31日)簽署了一份在聯合國辯論期間宣讀的聲明,譴責在中國新疆地區發生的「嚴重且有系統」的侵犯人權情事。這些國家敦促中共「落實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評估報告中的建議」。

===

飛彈碎片掉落邊界村莊 摩爾多瓦驅逐俄外交官

烏克蘭防空系統31日擊落一枚俄羅斯飛彈,不料碎片竟掉落摩爾多瓦北部靠近烏克蘭邊界的納斯拉夫恰村,數棟房屋的窗戶破碎,所幸未傳出傷亡。為了表示抗議,摩爾多瓦外交部宣布將驅逐俄羅斯外交官。

===

以色列4年來第5次大選 尼坦雅胡爭東山再起

以色列在當地時間1日進行國會大選,這也是該國近4年來第5次大選。前總理尼坦雅胡能否重新掌權,可能取決於一個極右翼──宗教錫安主義聯盟的支持。這個曾經位在政壇邊陲的團體,預估將成為以色列第3大黨。

===

日萬聖節澀谷DJ警察出馬 歐美提早規劃因應

南韓梨泰院29日因萬聖節活動發生推擠踩踏多死意外,各國引以為鑑,同樣是可能有多人聚集的活動,日本東京澀谷在萬聖節出動了「DJ警察」,不停廣播維持街頭秩序,美國紐約則有100多條街道實施交通管制、加強警力,法國則規定大型群眾活動須於3、4個月前制定因應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