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罹難者增至156人 韓3日總體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看到韓國梨泰院踩踏事故的最新進展,截至今天中午,又增加了2名死者,讓不幸罹難人數達到156人,另外,今天,韓國安全部門宣布,11月3日,將開始對地區性慶典進行政府聯合檢查。

截至今天中午,梨泰院踩踏事故又新增2人死亡,讓罹難者總人數來到156人。對於外界質疑,為何活動當天沒有進行人流控管,韓國行政安全部災難安全管理本部表示,目前韓國對於有主辦方的活動有管理手冊,但對於沒有主辦方的活動,還沒有管理方案,未來將著手制定。

韓國行政安全部災難安全管理本部長 金星鎬:「警方和國立科學調查研究所進行了聯合現場鑑定,並為像這次案例一樣沒有主辦者的活動,制定安全管理方案。為了預防類似事故,將從11月3日開始對地區性慶典進行政府聯合檢查。」

另外,對於當天警方已經估計會有超過10萬人的人潮擁入梨泰院,但警方卻只派出200多名警力的問題。

韓國警察廳治安狀況管理官 黃昌善:「完全沒有預料到會發生這麼大的事情。活動現場每年其實都會發生很多犯罪。所以不管怎麼說,我們警察的基本業務是關於預防犯罪,還有交通管制方面,我們將焦點放在這裡,所以沒有預先估算好人數,這一點很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金燕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