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成年禮結合「加冠冕」意涵 及冠學子受激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新竹縣日前辦理成年禮活動,結合戶外闖關、名人短講,以及「加冠冕」古禮儀式,期許青少年學子,開心迎接人生下一個美好里程。

拿著蠟筆在紙上畫出自己成年的面貌,再貼上塗鴉牆。新竹縣第3年成年禮,在北埔的生態農場舉行,縣內10所高中職學生,近千名16到18歲青少年參與。新竹縣長楊文科,為各校學生代表戴上新潮帽子,象徵「加冠冕」古禮儀式。

新竹縣長 楊文科:「特別告訴年輕人,我們必須要把握機會,好好的學習,努力的向前。」

從娛樂線記者轉職作家、歌手、YouTuber的斜槓青年關韶文,也應邀演講,以俏皮、面帶笑容的自畫像勉勵學子,樂觀面對困難。

藝人 關韶文:「最重要我覺得是這個笑的這個感覺,因為我覺得在長大以後,會遇到很多困難,我覺得會讓人就是笑不出來,然後也會覺得,哇,怎麼人生會那麼那麼辛苦,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希望大家可以保持微笑。」

聽完演講和縣長的勉勵,學生感受到激勵。

學生:「高中學跆拳道,之後想要當跆拳道教練,朝這個目標前進。」

學生:「希望自己可以繼續,把射箭這項運動練好,然後能夠出國,為國家爭光。」

結合自然環境特色,辦理戶外創意闖關活動,吸引學生參加。學生社團也上台演出,大方展現才藝。讓青少年透過遊戲互動,為成年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