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管處祭重賞!目擊台灣黑熊通報有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近幾年,台灣黑熊誤入陷阱的事件頻傳,為了守護黑熊,東勢林管處針對黑熊出沒熱點「台中和平區」,祭出重賞,11月起,只要在自家農事場域,發現黑熊出沒,如果完成自主通報及配合拍攝,最高可獲得8千元獎賞,另外加入巡守隊,最高也能領11萬元。

台灣黑熊,毛髮茂密黑亮,民眾目擊,趕緊拍下,未來看到黑熊,如果情況安全,記得拿起手機「喀擦」,獎金小禮物,可能就是你的。

東勢林管處育樂課課長 洪幸攸:「如有黑熊入侵個人農事場域,主動通報者(並配合架設相機),最高可以領取8千元。(一般民眾)在野外拍攝到,黑熊影像或活動的痕跡,也可以通報領取小禮物。」

近幾年,高山多處可見黑熊足跡,但卻不免傳出,誤入陷阱的案例。為了保護黑熊,東勢林管處針對黑熊出沒熱點「台中和平區」,祭出重賞。11月起,只要在自家農事場域發現黑熊,完成通報,可獲得3千元,若配合架設相機,可再領5千;另外,自主成立在地巡守隊,協助宣導、巡守非法,每年最高可領6萬元,而過程中,在巡守區域,拍到黑熊影像,則再加碼5萬元。

只是獎金這麼豐厚,恐怕難保有不肖人士,一熊多報、或者根本沒現場目睹。

東勢林管處育樂課課長 洪幸攸:「完成(自主)通報,並且經過(專家)勘查,確認是黑熊,可以領取三千元,每個場域可以領取一次。」

避免「詐領心態」,早有對策,自主通報每個場域限領1次,而巡守期,拍到黑熊,最短也得隔3個月,才能再次領加碼金。

黑熊高山出沒,民眾千萬別害怕。林管處表示,若野外巧遇,記得勿驚勿擾、緩步離開,另外若不慎誤捕,立即通報,也可免於究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