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部落原香音樂會 展現原住民樂舞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2022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從10月起展開一連串精彩活動,上週六(5日)在伊達邵碼頭舉行「部落原香音樂晚會」,集結多個原住民部落團體演出,展現原民樂舞文化特色。透過鏡頭一起去欣賞。

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一連演出多首歌曲,展現布農族天籟般的歌聲。還有希娜巴嵐國小合唱團帶來布農族歌舞,與日常生活自然融合。週六晚間,大批遊客湧入南投日月潭,陶醉在美妙樂音中。

民眾:「展現台灣的力與美這樣子,然後聽的時候很感動。」

民眾:「表演很精彩、很好看這樣子。」

南投縣民和國中校長 蔡秋菊:「《工作歌》就是我們婦女在田裡面工作時候唱的歌曲,那《思念故鄉》的話是921的撫慰人心的歌曲,再來《報戰功》的話,只要打獵回來的時候就抱了戰功。」

南投縣希娜巴嵐國小音樂指導老師 松倞煖:「學校合唱團的特色,就是我們學生是比較享受在音樂裡面,然後我們的歌聲是屬於純樸大自然的聲音。這幾年來都有參加一些比賽,還有很多的表演機會甚至是出國的機會。」

除了欣賞布農族原住民的樂舞文化,還有日月潭伊達邵國小,邵族小朋友帶來歡樂的竹竿舞。另外,「彰化愛樂室內樂團」以及「亦淇舞蹈團」也來共襄盛舉。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處長 簡慶發:「在這個長達兩個月的時間,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音樂會,能夠帶動所有的遊客來到日月潭來旅遊。我們每一場的音樂會也因為在地的特色或者是我們想要凸顯台灣的什麼樣的文化,每一場都有不一樣的特性。」

( 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每年在秋季舉辦,舉辦多場大型音樂會,除了帶動觀光,也讓民眾感受不同的音樂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