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高通!聯發科旗艦晶片天璣9200 台積助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8 日訊】IC設計大廠聯發科今天(8日)在中國深圳,舉行旗艦新品實體發布會,公布最新一代天璣9200旗艦5G行動晶片。聯發科領先競爭對手高通發表,並採用台積電第二代4奈米製程,最快預計今年11月底上市。

從高空緩緩降落,聯發科最新一代旗艦5G行動晶片,正式揭曉。

聯發科總經理 陳冠州:「這就是我們今天隆重推出的天璣9200,旗艦芯片,它冷勁、全速,是聯發科今年的旗艦之作,擁有高性能、高能效以及低功耗的特性。」

聯發科副總經理 徐敬全:「天璣9200是業界,首款採用台積電第2代4奈米的旗艦移動平台,先進的製造工藝,為平台提供了高性能和高能效,打下堅實的基礎。」

聯發科領先競爭對手高通,實體發布會就選在Android手機市占率最高的中國。高通則預計在11月中,舉行驍龍Snapdragon技術高峰會,預料推出新一代 Snapdragon 8 Gen 2行動處理器。而且雙方都是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

聯發科副總經理 徐敬全:「今天我們做到了,天璣9200搭載了Immortalis-G715,支持移動,移動端的硬件光線追蹤技術,移動終端,終於有機會可以和PC遊戲體驗並駕齊驅。這三要素包含了軟陰影、鏡面反射以及折射。」

聯發科總經理 陳冠州:「很快的,在這個月底,首款搭載天璣9200的終端,將會跟大家見面。」

聯發科在智慧手機應用處理器市占率,連續9季位居全球龍頭。不過研調機構預估,聯發科第3季市占率約36.5%,較第2季的39%下滑,主因是中國主要代工廠的訂單減少,但仍領先高通。研調也指出,聯發科對中低階智慧手機市場依賴度較大,受當前總體經濟情勢及通路庫存過剩影響,第4季表現將會疲弱。旗艦晶片是否能挽回市占率,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