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味新竹靚行式 秀社區營造、地方文化館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新竹縣社區營造及地方文化館成果展,上週六(5日)在竹北的百貨公司舉辦,共50個單位展出社區營造成果,也有許多互動遊戲及手作攤位,吸引民眾同樂。

穿戴原住民服飾,民眾手持弓箭,體驗原住民的傳統射箭技藝。家長握著小朋友的手,一起感受古早童玩的樂趣。「2022風味新竹靚行式」,集結縣府團隊及微笑社區、獨立書店等,展現深耕鄉鎮、營造社區的成果。

新竹縣文化局長 李安妤(2022.11.05):「這樣的一個成果展,不是只是一個展覽,它是一個互動式的,那我們希望讓更多的民眾來到新竹縣,來到竹北的時候,能夠透過我們這樣的成果展,了解我們新竹縣政府這一整年,在推動社區營造的一些成果,讓大家認識新竹縣的文化之美。」

新竹縣芎林鄉具客家特色的「客家方口獅」,帶來熱鬧逗趣的表演,小朋友也拿起獅頭,跟著大人的口令,玩的不亦樂乎。竹北市圖書館,除了閱讀推廣活動,也以《竹北市志》為主軸特製桌遊,透過多元形式讓民眾可以參與、共同關注生活環境。

竹北市立圖書館館長 李文俐(2022.11.05):「就是以農業、漁業跟工商業,這三篇的主軸來設計我們的遊戲,那這款沉浸式的教育解謎遊戲,就帶出了三個產業,最後進入到現在我們的竹北的樣貌,就是服務業的部分。希望我們《竹北市志》能夠走出圖書館,然後讓更多的民眾認識我們竹北市的文化。」

新竹縣文化局長李安妤和秘書長陳季媛,也到各展示攤位參觀,給予加油勉勵。陳季媛說,這次的社區營造成果展,是首次和在地百貨公司合作,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新竹縣的文化和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