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首屆全國工藝賽 邀民眾以行動支持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8 日訊】「匠心之夢」全國文創工藝競賽,由新竹縣文化基金會主辦,17日舉行頒獎暨開幕式。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入選的49件作品都匠心獨具,深具新竹縣在地特色,展期到9月24日,歡迎大家踴躍欣賞。

畫上油桐花圖案的瓷土,經多道工序燒製而成,精巧的中空香精瓶,也能做成美麗的項鍊。將茶花圖案鏤空雕刻在圓形木板上,做成溫潤質感的杯墊。利用新竹的生物碳粉,結合台南樂土水泥,創作可愛的木酢寶寶擴香石。新竹縣第一次舉辦全國工藝比賽,來自15縣市共87件作品參賽,49件作品入選。

新竹縣長 楊文科:「這一次的工藝的展覽,可以講是我們首創的,而且是讓所有的各地的,有志的這些創作者來參與比賽,可以講是非常有特別的意義。」

全國文創工藝競賽,分為「精巧組」和「精品組」,比賽要求作品須具有新竹縣文化意象,且能與日常生活結合。首批得獎作品《一葉茶舟》、《大樹小米酒杯》、《紅蘊木質隨身印泥》等,也將商品化上架販售,讓民眾用行動支持藝術產業發展。

新竹縣文化局長 李安妤:「我們希望工藝不是只有藝術之外,我們希望讓這些藝術跟工藝能夠常民化,讓所有的藝術能夠走進,每一個人的生活當中,讓它成為我們日常中的一項。」

首屆「匠心之夢」全國文創工藝競賽成果展,到9月24日截止,新竹縣文化局邀請喜歡工藝品的民眾,把握機會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