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住院外出 薛瑞元:若濫用醫療資源不可取

高虹安日前不適就醫,但住院休養期間,又外出前往拜訪新竹縣長楊文科,引發爭議。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圖)對此表示,如果不符住院條件而住院,會有濫用醫療資源嫌疑。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2 日訊】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表示,如果不符住院條件而住院,會有濫用醫療資源嫌疑;身心俱疲如果沒疾病徵兆,休息就好,但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還來回奔波,不太可取。

高虹安日前不適就醫,但住院休養期間,又外出前往拜訪新竹縣長楊文科,引發爭議。

薛瑞元上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出席2022台灣醫學週台灣聯合醫學會學術演講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如果不符住院條件而住院,會有濫用醫療資源嫌疑,作為公眾人物,這行為不太可取。

他說,身心俱疲如果沒身體上疾病徵兆,休息就好,但「我看她也沒有休息啊」,又跑到新竹縣去,來回奔波,這行為不可取。

至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稱「她的病是我看的」,是否違反相關法令?薛瑞元說,柯文哲講話大概可打個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