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鬆綁防疫落空 習重申「清零」不動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2 日訊】在全球逐步摒棄防疫管控的同時,中共政權的管控仍在加碼。11月10日,習近平再次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來看學者的分析。

習近平10日主持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研究部署進一步完善防疫工作20條措施,重申所謂「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採取更堅決的措施攻堅疫情。這徹底澆滅了中國民眾希望逐步鬆綁清零政策的期望。

同時,習近平還要求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所謂糾正防控疫情「一刀切」、層層加碼的做法。

分析認為,這是中央甩鍋給地方,就是說它的清零沒錯,錯在地方層層加碼。

旅澳歷史學者 李元華:「中共一直這樣,就是甩鍋,中央甩給地方,地方甩給基層,它做任何事情都是這樣,它從來沒有說最大的事情是國家政策錯了。」

中共堅持「動態清零」,封控隔離措施層層加碼,導致許多民眾斷糧斷藥,求救無門,陰鬱自殺的慘劇頻繁上演。

據日本野村證券7日統計,中國的疫情封控仍在惡化,「居家封控指數,從一週前的9.5%增加到12.2%」。

李元華指出,清零是中共的國策,它不變,怎麼能不影響經濟發展呢?

李元華:「它的經濟數字難看,整個社會秩序被打亂,經濟上一塌糊塗,如果它再繼續搞下去,它就知道它自己要亡了,所以它現在從保政權的角度去甩給地方,並不是說調整了它的防疫政策。」

11月5日,中共召開新聞發布會,曾點名河南省、廣東省等多地防疫「一刀切」和層層加碼,還聲稱要問責。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我們這麼多年已經看的很清楚了,只要造成了民怨了,為了平息民怨,它們就會由上面站出來說幾句不痛不癢的話,什麼要懲戒,什麼這個防疫政策要以尊重生命作為一個底線。這麼多人都跳樓了,急救都不讓去醫院,要到大街上生孩子,它哪體現出是尊重生命的所謂底線?它是沒有底線的。」

11月9日,中共發布的新規劃,表明要以防疫為由,推出全國通行的健康碼,對所有國民進行長期監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韻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