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料浮報助理薪水 高虹安質疑爆料真實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新竹市長選情白熱化,民眾黨高虹安先前被揭露詐領助理加班費,今天(14日)再被媒體爆料,內部吹哨人提供高虹安浮報助理薪資證據。高虹安下午親上火線回應,質疑爆料真實性,也強調沒有強迫助理回繳薪資,同時引用前立委判決案例,為自己解套。另外,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民調,民眾黨高虹安支持度為33%、民進黨沈慧虹為28%、國民黨林耕仁為19%。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 高虹安:「很荒謬的事情就是,這個檔案的來源到底是怎麼來的,它的正確性跟真實性到底是什麼,但是我相信如果現在已經進到檢調偵辦的程序,我覺得反正檢調會想辦法去了解這個資料的來源的正確性。」

被指控詐領助理加班費爭議未解,高虹安又被媒體踢爆,低薪高報助理薪水,還要求部分薪資回繳公積金。高虹安質疑吹哨者爆料的真實性,強調回繳薪資是助理之間的共識。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 高虹安:「助理之間可能在公積金運作上,他會建議你要不要就繳回來或什麼,但是我還是再次強調,我本人沒有去強迫或脅迫助理做這件事。」

記者會上,高虹安沒有針對媒體刊出的薪資表格,做出澄清解釋,但卻引用前立委判決案例,為自己辯駁。對手林耕仁呼籲對外說清楚,民進黨沈慧虹也批評高虹安誠信破產。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 沈慧虹:「高虹安有召開記者會,但還是一貫的用其它的事情來解釋自己的事情,完全沒有針對疑問去做回答,我們也看得到,還是躲避、切割、誠信破產。」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 林耕仁:「高委員遇到爭議就逃避,遇到檢驗就閃躲,究竟是否是一位合格的市長人選,市民都看在眼裡。」

高虹安質疑爆料者動機不單純,竊取檔案、刻意在選舉前公布。她表示,尊重檢方調查,相信司法會還她清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