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警破獲人口拘禁集團 查獲幕後承租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新埔警分局於本年7月6日間破獲一人口拘禁場所,救出遭詐騙受囚禁6人,隨後調閱金流,於11月12日找出幕後承租者。

警方調查發現,在今年7月間,嫌犯為了騙取金融帳戶及存簿,租民宅誘騙被害人控制其行動,使用被害人帳戶詐騙金錢,詐騙集團誘騙6名被害人。其中1名鍾男在遭囚禁8天後,央求犯嫌讓其向家人報平安,隨後趁犯嫌開車載他前往超商時,衝至路旁派出所求救,警方接獲求救後及時逮捕3名詐騙集團成員,攻堅救出囚禁在屋內並遭蒙住雙眼的其他5名被害人。

警方調閱金流分析及勘查後,將犯嫌以詐欺及妨害自由等罪移送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鎖定當時委託仲介出面向承辦仲介租賃房屋之男子,將持續追查。

新埔警方呼籲,切勿任意交付存摺與提款卡,避免淪為人頭帳戶甚至遭人利用,因小失大,此類行為警方將依法嚴辦,絕不寬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