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戒治所打造復育環境 種蜜源植物吸蝴蝶停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前身是武陵外役監的台東戒治所,除了開設對外營業的咖啡廳,為了復育蝴蝶,去年在所內規劃區域,種植蜜源植物,今年冬天吸引不少南飛蝴蝶中途停留。專家說,這些蝴蝶的目的地,是更南的蝴蝶谷,但因為現在天氣還太熱,才在這裡稍作休息。

好幾隻蝴蝶,在盛開的花朵上,愜意採著蜜,拉遠一看,周圍還有不少同伴圍繞著花飛,彷彿在排隊,如此鳥語花香的地點,不說還以為來到哪個生態園區,但其實這裡是監獄。

受刑人:「我來的時候就已經有一堆了,後來越繁殖越多,心情感覺很愉快、很高興。」

台東戒治所毒品個案管理師 谷泰菊:「所長、秘書、還有我們科長,他就規劃這一塊,就是說這一塊讓我們自己去發揮,就專門讓蝴蝶在這邊棲息,戒護科長說看到同學在上面澆水的時候,那蝴蝶飛起來,好像他們就生活在蝴蝶圈裡面。」

台東戒治所,去年為了打造復育蝴蝶的環境,在所內規劃區域,種植提供花蜜的蜜源植物,包含蕾斯金露花、豬屎豆,及高士佛澤蘭等。

經過一年多努力,今年秋冬看到成果,各式斑蝶紛紛將這裡當作中繼站,儲備體力,等到更冷,再繼續飛往更南邊的台東蝴蝶谷過冬。

義守大學休管系教授 趙仁方:「我們所看到的這些蝴蝶,原則上是要進入到蝴蝶谷越冬的這些先頭部隊,等到差不多12月左右,牠陸陸續續隨著天氣的變冷,會逐漸的進入到蝴蝶谷裡面去越冬。」

台東戒治所,種植蜜源植物成了蝴蝶中繼站,也成了這裡另類的特殊景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