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家長陪星兒環島一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為了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今年舉辦自行車環島活動,14日開始為期11天,從台北中正紀念堂出發南下環島一圈,其中有位宜蘭家長,平時上班沒時間陪小孩,趁這次單車環島,多了陪伴小孩的寶貴時間,也鼓勵這些星兒們多走出戶外與外界接觸。

自行車隊浩浩蕩蕩來到彰化知名景點的鐵路醫院,彰化縣自閉症肯納家長協會志工們一字排開,熱烈歡迎他們,還為他們準備補給品、欣賞音樂、吃肉圓等,讓他們稍作休息補充體力。

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理事長 陳惠玲:「單車環島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體能可以的孩子他們的父母不一定能夠就是請假來陪騎,所以我們原則上,我們就大概6組的小孩,6組的星兒,然後再加上他們的家長。」

特別的是這對母子,兒子陳弈儒說,以前最多一天30公里,沒想到這次環島一天要上百公里,沿途除了欣賞風景也感受台灣人熱情,最難得是媽媽這次還專程請假來陪伴。

參與自行車環島車隊隊員 陳弈儒:「他們就會搖下車窗,然後向我們打招呼,然後跟我們說繼續加油這樣子。」

陪騎家長 林美惠:「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可以這麼長的時間可以一起陪他,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對我來講。」

下一站將前往台南以及高雄,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理事長陳惠玲說,行車中難免發生擦撞,期望民眾多包容,禮讓及鼓勵這些星兒和家長,能夠順利騎完全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