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預告最先進1β DRAM晶片明年將導入台灣生產

美光最先進的1β DRAM晶片明年初將導入台灣廠區生產,預計力成、南茂等台廠可望受惠。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美國晶片製造商美光不受半導體業「去台化」議題影響,持續投資台灣,美光宣布推出旗下最先進的1β製程 DRAM晶片,將先在日本廣島量產,明年會導入台灣廠區生產,是全台最強的DRAM製造技術。

美光16日在日本廣島廠舉行記者會,宣布推出旗下最先進的1β DRAM晶片,將先於廣島廠量產,並預告明年初導入台灣廠區生產。

美光總裁暨執行長梅羅塔(Sanjay Mehrotra)透露,美光近三年一直在廣島開發1β技術,每年投入數億美元研發費用,以期將這項技術導入市場,在接下來兩年多時間裡,每年更將持續投入超過10億美元提升1β技術

全球地緣政治變化,半導體業「去台化」議題浮上檯面,美光多年來深耕台灣,不受相關議題影響,已於2019年斥資上千億元打造台中A3新廠,更將於今年下半年在台灣導入最先進的極紫光(EUV)設備。

隨著美光擴大委外封測訂單,預計力成、南茂等台廠可望受惠,中長期封裝接單力道有望放大。

有業界人士透露,美光在提升自有DRAM產能時,會將部分後段封裝訂單委外,目前偏向標準型記憶體由南茂拿下訂單,先進製程行動記憶體封裝則由力成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