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華德在台首戰驚艷 表現回春有望吸引NBA目光

生涯8度入選NBA明星賽的超級球星「魔獸」霍華德(前右),19日披上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隊戰袍在台首秀。(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0 日訊】前NBA球星霍華德轉戰台灣第一場比賽就有令人驚艷的表現,他回春的身手在社群媒體引發熱議,甚至有媒體認為,他若繼續有這樣的表現,有機會能吸引NBA球隊的注意。

美國體育消息網站「看台報告」(Bleacher Report)報導,霍華德(Dwight Howard)在18年的美國職籃NBA生涯,效力過7支球隊,曾8次入選明星賽,3度獲選為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握有1枚總冠軍戒指。

在他於台灣運彩xT1聯盟的首秀,霍華德繳出38分、25籃板、9助攻、4阻攻的成績,率領桃園永豐雲豹克服全場最多25分落後,最終在延長賽後,以120比115擊敗新北中信特攻,完成聯盟史上最大逆轉。

觀察家不僅對霍華德的數據感到驚艷,還發現他與在NBA時的打法相比,更勇於在三分線外出手,且更會傳球,這讓他對比賽更具影響力。

有些球迷因此在推特(Twitter)表示,霍華德可能因為搬到台灣找到回春之鑰。

霍華德是2004年NBA選秀狀元,曾是NBA最具宰制力的大個兒球員。他在效力奧蘭多魔術的8個球季,平均每場比賽可拿下18.4分、13籃板、2.2阻攻。

不過,在最近4個球季,霍華德一共只先發了44場比賽。

而台灣職籃的競爭強度雖遠不及NBA,但霍華德的表現似乎有回春傾向。

霍華德一直以來都不是以傳球見長的球員,他在NBA生涯中,平均每場比賽只有1.3次助攻的成績,但他在台灣的處女秀,卻表現得十分出色。

此外,霍華德生涯在NBA打了1242場例行賽,僅在三分線外出手103次,只命中22球,但在台灣的首戰,他在三分線外的出手多達10次,命中了其中兩球。

不論霍華德在台灣有什麼樣的表現,他似乎不太可能再成為NBA的超級巨星,但他如果持續繳出在台首戰的成績,預料將會吸引一些NBA球隊的注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