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役將軍:警惕中共網攻港口基礎設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3 日訊】早前,德國批准中共央企「中遠集團」入股德國最大港口「漢堡港」,對此德國政府內部,以及外界多有質疑,美國前軍方將領警告,要防止北京的滲透和攻擊。

美國前陸軍歐洲總司令 霍吉斯:「人們對中國(共)控制漢堡的三大碼頭運營商之一,感到非常擔憂。因為一旦他們到了那裡,就進入了港口的生態系統。」

美國退役將軍霍吉斯(Ben Hodges)現任歐洲政策分析中心戰略研究主席。他認為,德國允許中遠集團公司(COSCO Shipping Holdings Co. Ltd)購買該國最大港口漢堡的一個碼頭的股份,為盟國帶來危機,嚴重阻礙北約向盟國的軍事增援。

美國前陸軍歐洲總司令 霍吉斯:「中國(共)可能影響或破壞關鍵交通基礎設施的活動。這是個問題。」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與中遠集團達成了併購協議,受到歐盟及德國政府內部的質疑。上個月民調顯示,有81%受訪者反對。

霍吉斯強調,德國的港口對歐盟國家來說,還具有軍事意義。

美國前陸軍歐洲總司令 霍吉斯:「不來梅港和漢堡港是盟國所依靠的兩個最重要的海港,用來運輸軍事裝備,而不只是商業貨物。」

霍吉斯還以四年前俄羅斯網路攻擊,造成跨國企業集團馬士基癱瘓為例,說明港口網路基礎設施的保護非常重要。

美國前陸軍歐洲總司令 霍吉斯:「對交通基礎設施的網路保護,這與擁有導彈防禦系統來保護不來梅港一樣重要。如果我們不能使用不來梅港,美國將很難強化和實現部分行動計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