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急劇放緩 OECD:歐洲受衝擊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3 日訊】我們再來看到,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11月22號公布最新預估,明年全球經濟將繼續放緩,並呼籲各國加緊升息,收緊貨幣政策。

經合組織秘書長 馬蒂亞斯·科爾曼:「全球(經濟)增長正在放慢,並將繼續放緩,信心也在減弱。」

經合組織秘書長 馬蒂亞斯·科爾曼:「我們預計全球GDP將從2022年的3.1%放緩至2023年的2.2%。」

經合組織秘書長科爾曼表示,全球經濟放緩對歐洲的衝擊最大,預計歐元區明年的經濟增長,將從今年的3.3%大幅降至0.5%,2024年則有望回升至1.4%。

歐洲各國受到的衝擊也不盡相同。經合組織預計,明年英國經濟將萎縮0.4%,相比之下,法國和義大利由於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程度相對較低,預計明年經濟可分別增長0.6%和0.2%。

經合組織秘書長 馬蒂亞斯·科爾曼:「通貨膨脹已經變得廣泛而持久,作為應對,央行一直在提高政策利率,全球金融狀況已顯著收緊。」

為避免明年陷入經濟衰退,經合組織敦促各國央行繼續加息,收緊貨幣政策。

總部位於巴黎的經合組織,由全球38個市場經濟國家組成,主要職責是穩固成員國及世界經濟發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