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山體滑坡 死亡268逾千人受傷 151人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3 日訊】再來關注印尼地震的最新進展,截至週二,死亡人數攀升至268人,另有151人失蹤,一千多人受傷。由於餘震不斷及地震破壞,偏遠地區的救援工作進展艱難。

週二(11月22日),強震後餘震不斷,房屋建築倒塌,災民在臨時搭建的帳篷裡避難,缺少水和食物。

當局表示,由於地震引發山體滑坡,阻滯交通,救援缺乏重型設備,偏遠地區的一些居民仍被埋在瓦礫中。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表示,政府將向災民提供援助。

印度尼西亞總統 佐科威:「我的指示是,首先要優先搶救和疏散仍被困在廢墟下的受害者。」

當地居民 再努丁:「從這裡你能看到的房子是我和我叔叔的,只有一段牆還立著,其他都不見了。至少我的親人中有六個下落不明,三個大人和三個孩子。」

印尼災難機構統計,遇難者中有很多是學生,地震發生時,他們正在學校上課。

倖存者回想起當時逃離家園的情景,依然心有餘悸。

地震幸存者 帕爾蒂宁:「我哭了,立刻抓住了我的丈夫和孩子。如果我不把他們拉出來,我們可能就會成為死難者。房子在搖晃,就像在跳舞一樣。」

受災的展玉地區(Cianjur),目前有一千多人受傷,近六萬人流離失所,超過兩萬所房屋受損。醫院不堪重負,藥物、水和食物等生活必備物資缺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