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見華府智庫訪賓 強化民主盟友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訪問團,重申台灣會展現自我防衛能力,也希望與更多民主盟友合作,維持區域和平,也打造更有韌性的產業供應鏈。

會見華府智庫訪團,與訪賓互碰手肘問好。總統致詞時說,威權主義擴張,包括俄烏戰爭、中共軍演,威脅全球民主體制,民主國家更應該強化結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會繼續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我們也希望和更多民主盟友共同合作,繼續攜手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跟繁榮。」

訪團成員包括來自英、美、歐洲多國政要、學者。總統感謝國際對台灣的支持,也期盼台、美、歐打造更安全的產業供應鏈。

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員 賀德(Will Hurd):「無論共和黨或民主黨都同意,只有在台灣2350萬人民,可以自己決定台灣的未來。」

代表發言的前美國議員,強調華府跨黨派支持台灣民主,此行更明確「一國兩制」不可行。而代表歐洲的前德國議員,提及歐洲當前戰火令人震驚,凸顯維持自由的挑戰。

前德國綠黨聯邦國會議員 貝克(Marieluise Beck):「台灣無時無刻所面臨的威脅,未來情況將如何發展,我們都不知道,但是我們學習到,面對威脅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任何入侵行為發生前,就予以回應。」

訪團時隔近四年再次到訪,用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也要進一步提升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