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盆栽藝術10周年展 千姿百態美不勝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嘉義市盆栽藝術協會成立10週年,週末(12/3)舉辦展示茶會,展出60件精選作品,活動吸引許多盆栽藝術愛好者前往參觀,一起來欣賞。

嘉義市盆栽藝術協會會員們,用姬山椒、花、九重葛三點組合盆栽,李氏櫻桃整株從土中挖掘出來、仿照大自然的懸崖造型。官帽花色彩亮麗非常討喜,九重葛也是欣賞它的根部造型和它的枝幹曲線。

嘉義市盆栽藝術協會理事長 鄭茂林:「我們現在推廣是組合盆栽,將不同的樹種集合在一起,有的是有山有水有石頭,樹石是一家,你有樹有石頭,自然就很漂亮。」

嘉義市盆栽藝術協會理事 沈啓釧:「這棵叫做櫸木,它的年齡大約40年,它時常落葉,如果有落葉它就重新長新葉,這棵的特性就是它直幹,直幹又彎彎曲曲,看到它的平衡感覺很好。」

嘉義市盆栽藝術協會會務顧問 李玉山:「這棵是真柏,整個你看瘦瘦弱弱的,好像弱不禁風,可是它遭遇到挫折,壓抑下來了以後它又往上挺上去,就像我們人生往往會遇到一些挫折,但是我們從挫折中吸取經驗,再往上掙扎再爬上去這樣子。 」

有台灣盆栽媽媽之稱的梁悅美教授,有感於嘉義市盆栽藝術協會羅瑞本老師,10年來無怨無悔的付出、推廣盆栽,也特地南下參加開幕典禮。

盆栽文物藝術館館長 梁悅美:「盆栽是所有現代人喜歡的一種、生活化的藝術,可以擺在家裡自己玩賞,然後健康、讓所有精神轉移注意力。」

嘉義市盆栽藝術協會榮譽理事長 羅瑞本:「盆栽美學走到最後,還是要走進人生美學,當然走進人生美學就是剛才我講的,像嘉義市盆栽協會這樣經營下來,團隊合作辦起活動大家很快樂的,這種就是一種人生美學的實踐。」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今天的盆栽展覽,非常難得有很多真柏,有很多櫸木,都可以表現出這個、在原始森林狀態所產生的蒼勁感,非常耐看,很鼓勵大家一起來欣賞。」

嘉義市盆栽藝術協會理事長鄭茂林表示,盆栽將喜愛的樹木、雅石置放在盆中,布置成絕岸峭壁、或是荒野朽木,都獨自成景、耐人尋味,非常具有觀賞及藝術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