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美國決心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7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表示「國際社會對烏克蘭的大力支持可能影響中國對台灣的看法」,並重申「美國決心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更強調對烏克蘭的支持將有所助益、而非阻礙這一目標。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12.6):「(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今天給您寫了一封信,認為台灣比烏克蘭對美國的國家利益更重要。)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與我們息息相關。這是幾十年來的現狀。我們決心保護她。」

另外,布林肯指出,中共現在正非常仔細地關注烏克蘭發生的事,也非常密切地關注美國與世界各國對於俄羅斯侵略的反應。他認為,北京對未來的思考、對台灣的看法都已經被影響。布林肯也重申,美國決心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對烏克蘭的強力支持將有助於此,而不是妨礙這一目標達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莊麗存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