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不只有世足!駱駝世界盃選美大賽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世界盃足球賽正在卡達如火如荼地進行著,除了足球之外,來自不同海灣國家的駱駝,也在此時齊聚一堂,進行一場屬於自己的比賽。

一隻隻駱駝昂頭挺胸,姿態優雅地列隊進場。這些來自不同海灣國家的駱駝,在世足賽期間齊聚主辦國卡達,參加駱駝世界盃選美大賽,希望讓世界各地遊客在看球之餘,也能體驗這個獨特的文化活動。

卡達駱駝姆扎延俱樂部主席 HAMAD JABER AL-ATHBA:「駱駝在海灣國家受到高度重視,因為牠是我們在國家形成過程中的伙伴,是海灣文明的開始。」

駱駝依據年齡和品種,在不同組別間競爭,評分標準也有所不同。黑駱駝是根據身體和頭部大小,以及耳朵的位置來判斷。

卡達駱駝姆扎延俱樂部主席 HAMAD JABER AL-ATHBA:「但馬蓋特型駱駝,我們看的是比例,耳朵要往下掉,不能站直。此外還有嘴巴的彎曲方式。」

為了避免飼主作弊,為駱駝「整形」,像是注射肉毒桿菌,或使用填充物修飾線條等,主辦單位特別安排醫療委員會,在賽前對駱駝進行檢查。

競爭最激烈的組別是四歲以上的馬蓋特型駱駝(Maghateer),冠軍飼主可抱走20萬卡達里亞爾(Qatari riyals),約新台幣170萬元的獎金。

冠軍駱駝飼主 MOHANNA IBRAHIM AL ANAZI:「我無法描述我的感受,因為這位雌性動物也有觀眾,就像世界盃的觀眾一樣,就像皇家馬德里或曼徹斯特(曼聯)一樣。現在他們都在慶祝。」

除此之外,活動期間還有擠駱駝奶比賽。產奶量最多的駱駝,主人可獲得2萬卡達里亞爾,約新台幣17萬元的獎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