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再揮核大棒 稱正考慮「先發制人」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丁,再次就核武器問題表態。12月9日,他稱,莫斯科正在考慮「先發制人」核打擊的策略。與他之前的說法有所不同。

12月9日,俄羅斯總統普丁在核武器問題上的說法似乎出現反轉。

在吉爾吉斯回應記者提問時,普丁說,正在考慮「先發制人」核打擊的概念。

俄羅斯總統 普丁:「在美國,有一種理論,也是他們軍事策略的一種實踐,就是先發制人核武器打擊,我們沒有這個。」

普丁表示,莫斯科也許應該考慮採取美國「先發制人」核打擊概念。但他也淡化語氣說,「只是正在考慮這個問題」。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或許我們應該採取美國夥伴們的作法,他們確保自己安全的理念。我們正在考慮。」

本週早些時候,普丁稱俄羅斯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首先使用核武器。不過他也表示,目前核戰的風險正在上升。

美國當時譴責了普丁的說法,稱任何關於核武器的討論,不論多麼含糊,都是不負責任的。

法新社認為,俄羅斯最近幾個月的軍事挫敗,提高了外界的擔憂,俄羅斯可能正在考慮使用核武器來扭轉局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