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何時開 蘇貞昌:中國大陸疫情不透明搶藥嚴重

外界關注小三通何時復航,行政院長蘇貞昌(圖)13日表示,中國大陸的疫情不公開透明,「從中國人搶各種藥品,可以知道有什麼狀況發生」。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外界關注小三通何時復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中國的疫情不公開透明,「從中國人搶各種藥品,可以知道有什麼狀況發生」。

蘇貞昌今天出席第1屆社區營造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台灣人的健康,政府有責任要守護。

蘇貞昌表示,2020年COVID-19疫情剛起、台灣口罩缺乏時,台灣禁止口罩出口,也被罵「沒人道」,還好政府做得正確,才讓台灣人有口罩可以用;還可以善意循環,送給需要的友邦,帶來好評。

蘇貞昌指出,就如同2019年台灣是世界最先做登機檢疫的國家,「台灣也要警覺在先。」

蘇貞昌表示,他特別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到金門盤查有多少醫療量能,才能做政策判斷,「期望國人同胞都知道,健康需要大家一起守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