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罷法修法 黑金槍毒、國安賄選重罪禁參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選罷法即將大翻修,「排黑條款」引發朝野熱議,行政院會15日將討論通過選罷法修正草案,主要是明定國安犯罪、「黑金槍毒」的重大犯罪、賄選,以及重罪重刑4類犯罪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希望拚下會期完成修法。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排除黑金槍毒參政,是國人的共同期待,也是應該要做的事。這個禮拜四,行政院會就會通過相關的修法,希望各界支持。希望就從各該政黨的議長、副議長提名開始就排除,有黑金槍毒背景的人,不要讓他能夠參選。」

好,行政院會15日將提出修法版本,將明定曾犯下黑金槍毒、內亂、外患罪、以及10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還有賄選、受賄等罪刑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但個人吸食毒品部分,因屬於輕罪,為鼓勵吸食者不再犯,所以沒有列入禁止參選的條件中。這部分院會版本將與立委版本有差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