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復航? 蘇揆:中國疫情「蓋牌」感覺不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心,黃曆過年即將到來,是否重啟小三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4日)表示,中國疫情快速變化,中國人民都在排隊搶藥,令人覺得事情不太妙。他強調,要以保護國人健康為第一考量,從各方面判斷如何執行小三通。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對於中國疫情快速變化密切注意,因為中國(中共)政府突然「蓋牌」了,從其人民在排隊、發燒、檢測、治療、到處在搶藥品,我們覺得事情不太妙,所以更加警惕。」

小三通是否重啟?又要如何具體執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到大陸廈門商討小三通和金酒恢復銷售大陸,今天下午搭機返台,呼籲蘇貞昌要有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胸懷;她建議要把金門當兩岸隔離點。不過,蘇貞昌表示,政府還是要第一考量保護國人鄉親的健康,同時要從各方面情況仔細判斷,防疫是全國同步的事,並非一兩個人說了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高健倫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