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數字失真 政府審慎評估重啟小三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再一個多月就要過年了,針對開放離島小三通,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與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今天備詢時表示,開放時間最慢不會超過過年,最後由蔡總統拍板,但仍須經過評估。陸委會今天表示,重要節日啟動航班是可行做法,但憂心中國疫情升溫,而且案例數不透明,恐衝擊離島醫療。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提到要把金門作為所謂的中間隔離點的問題,因為目前中國大陸的疫情缺乏透明公開,以至外界無法評估之外,我們還要特別考量金門的醫療以及防疫量能。」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我們知道離島包括金門跟馬祖,它都只有一家醫院,如果說在中轉的過程中,產生大量的有症狀者或發燒者,這個量其實不用很大,那就已經超出它們的能夠承受的範圍。」

中國當地疫情升溫,當地醫療、藥品出現緊繃,但官方公告確診數字卻逐漸下降,而且沒有公布無症狀感染,指揮中心表示,已經失去評估當地疫情的依據,對於開放小三通與否,慎重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