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禁台農產品產值逾65億 陳吉仲啟3大因應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好,中共無預警封殺部分水產品、飲料和糕餅都無法外銷中國,經濟部今天(14日)強調,台灣從2010年以來,在WTO技術性貿易障礙委員會,已提出9次關切,特別要求中共應改正對台灣不公平待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強調,已經啟動三大因應措施。

中共無預警暫停輸入台灣水產品,酒水和糕餅影響產值高達65億,外界質疑政府有何對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赴立院備詢,給出答案!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對外的部分,我們持續會在WTO裡面進行(抗議),它(中共)這麼不合理不公平,我們還是會考慮,相關所需要業者仍持續要輸中的,我們持續的補件給對岸,我們現在就是全面的啟動,加工、凍儲、內外銷。」

是否有辦法以石斑魚模式分散風險,陳吉仲強調,台灣要面對的不只有現有農漁產品。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跟委員報告,我們面對的不是只有中共,這幾天國內的認知作戰嚴重,所以我們也認為,還有一定比例輸中的農產品,我們都要事先準備好。」

示警業者得提早因應,政府也會給予協助,不過日前有網友質疑日本蛋價很便宜,約新台幣5元,主委陳吉仲認為應該回歸家庭花費。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去年我們當然是比日本蛋價便宜,但是真正我們關心的是一個家庭的消費支出,那我想我們消費的,比如說米、肉、蛋、蔬菜、水果等營養所需的,這是遠比日本還低。」

通膨嚴重,CPI物價指數及GDP備受矚目,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估台灣今年人均GDP超車日韓,立委林德福擔心會不會只是曇花一現。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 VS.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 VS. 主計長 朱澤民:「那個部分因為牽動的變數就是物價上漲,還有美元匯率的變化,那個部分波動會比較大,那個沒有辦法完全用趨勢來估算。主計長你說這兩年不會超過日韓,你認為這到底,因為你跟龔主委兩個人南轅北轍。沒有啦,我們意見一樣。」

日前才公開說今明兩年台灣GDP可能不見得比韓國和日本高,龔明鑫和朱澤民話都不敢說死,畢竟國際匯率波動大,牽動條件多,GDP和CPI現在預測恐怕言之過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