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董座:明年伺服器、筆電事業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電子大廠英業達舉辦5GNext Lab開幕,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預期,明年集團還會持續成長,他預計,伺服器、筆電事業明年全年有望成長,預估明年資本支出約在兩億美元。

國內電子大廠舉辦5G Next Lab開幕儀式,英業達、新漢、趨勢科技、微軟,現場簽署四方合作備忘錄。英業達除了自主開發的5G連結方案,更攜手英特爾、微軟的核心網路軟體,共同打造5G企業專網

英業達董事長 卓桐華:「5G加上AIoT,是我們未來工廠很重要的一個方向。我們主要的產品現在的產品是伺服器跟筆電 ,而且是以商用為主,所以基本上我明年還算還可以了,至少還會成長、至少還會成長。」

英業達表示,5G Next Lab為生態系合作夥伴,提供一個工作空間,進行產業解決方案整合。現場也展示AI智慧工廠解決方案,主打快速上線能力,更低的成本,具備端到端資安防禦能力。疫後時代,也催生無人化、少人化製造業新趨勢。

英業達董事長 卓桐華:「大環境可能是會有一些會有一些變化,這三年下來,就是疫情三年下來,我們生意也沒有變少。(也還好)都是還在成長,(還在創新高)還在創新高。」

新漢董事長 林茂昌:「解封了那麼需求就非常的大,所以這部分在工業電腦來說,我們未來是看好的,我想頂多大概一兩季,然後一兩季會有一些比較不好的一些數字,可是應該明年下半年,我覺得看起來應該是還會往上走。」

製造業景氣,明年不悲觀,業者看好伺服器、筆電明年續成長,庫存調整情況也在好轉。據了解英業達分別在桃園、士林打造智慧工廠場域,已經有大客戶接洽,也看到全球供應鏈走向短鏈、在地化,將誕生更多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