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選舉 黃敏惠第四度當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政治話題,嘉義市長重行選舉投、開票在昨天(18日)舉行,現任市長黃敏惠,以五萬九千多票當選,成為台灣首位4度當選同一縣市的民選縣市長。民進黨候選人李俊俋拿下3萬2千多票,選後也發言,希望這次選舉中提出的政策,黃敏惠可以參考。共同努力讓嘉義市繼續發展。

嘉義市長選舉18日舉行,下午4點開票後,現任嘉義市長、國民黨籍候選人黃敏惠的票數就一路領先對手,晚間5點13分,黃敏惠就在支持者的簇擁下,自行宣布當選、成功連任。她說,握著每一雙手,感覺到滿滿的期待與鼓勵。

嘉義市長 黃敏惠:「沒有高興的心情,只有感恩的心情跟激動,因為這又是責任很重,非常重的責任,想到了就覺得我們還要如何能夠符合大家的期待,新都心,然後繼續再往前走。非常謝謝對手所提出來的,哪怕是任何的計畫,我想只要好的我們一定做,只要是鄉親需要的我們一定做。」

民進黨候選人李俊俋也在晚間5點30分宣布敗選並表示,感謝從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以來,大家對他的支持與不離不棄。

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 李俊俋:「跟大家報告,我們沒有成功,所有敗選的責任我一個人承擔,但是在這裡要感謝所有嘉義的好鄉親,在這次的過程當中,給我很多的幫忙,給我很多的鼓勵,我會繼續檢討,我們原因在哪裡,我們未來要怎麼來努力。我剛才已經打給黃敏惠市長,我也跟她恭喜。」

黃敏惠同時也向中央喊話,提出鐵路高架化、連接高鐵與台鐵的輕軌、以及嘉義市的基層建設等,認為這是所有候選人的共識也是民意所在,希望中央重視對嘉義鄉親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