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李梅樹致敬 蘇貞昌:加強推廣台灣本土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末(17 日)前往台中,出席國立台灣美術館「李梅樹120歲藝術紀念展」開幕式,向台灣前輩藝術家李梅樹致敬,強調政府啟動大筆預算為重建台灣藝術史努力,也把台灣國寶保存下來。

國美館長廖仁義表示,李梅樹是台灣第一代油畫家,這次特展從滋養李梅樹藝術創作的根源家鄉三峽開始,以「印象三角湧」、「熠熠榮光」、「擘劃祖師廟重建」、「流光一刻日常紀實」、「縱橫之間交輝」、「疊疊生發」六大主題呈現,完整回顧李梅樹的創作歷程。

國美館長 廖仁義:「準確詮釋李梅樹寫實主義的繪畫美學,充分展現國美館承擔重建台灣美術史重責大任的各項專業能力。」

李梅樹紀念館長 李景光:「我們會把它是留下來,(相信)在不久將來,這些畫可以當三峽的文化資產留下來。」

策展人薛燕玲:「將李梅樹一生中最精華的部份,分成六個子題來呈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文化部長李永得陪同下出席開幕式,蘇貞昌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啟動大筆經費為重建台灣藝術史努力,把台灣國寶保存下來,向台灣的前輩藝術大師致敬。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就是真實的台灣,台灣人只有這樣自己才會了解自己所在的地方,才會愛這個國家,才會以自己的國家為榮。」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讓我們的孩子、後代更加知道過去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過的這些藝術家及作品,我認為這是責無旁貸的工作。」

文化部長 李永得:「最終的目的就是把台灣這個珍貴的文化資產,一能夠對它好好保存下來,而且為後人所再運用、再做研究。」

蘇貞昌表示,雖然國事繁忙,但他很榮幸能夠前來國立台灣美術館參訪,並和大家一同共度這段難得的午後悠閒時光,希望台灣像藝術品一樣永遠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