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將至!湯圓老店趕工 估業績成長1到2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這個禮拜四就是冬至了,台北有家70年湯圓老店,全家總動員加緊趕工,備貨量比平常多三成,業者表示,目前訂單已經五、六成滿,冬至當天訂單還會更多,預估業績將成長1~2成。

一顆顆小湯圓下鍋,倒入香醇紅豆湯,吃來暖呼呼,為了這一味,不少人在低溫中排隊也要吃。

除了小湯圓,燒麻糬也加緊趕工,全靠雙手搓圓,讓中心保留空氣,送入熱水,煮起來才夠膨。

業者 吳榮美:「跟去年差不了多少,有多一點點,可能疫情有解封的關係,有多一點點,多個差不多1成、2成應該有,你說要多到要恢復到疫情前是不可能的。」

疫情解封,也讓湯圓訂單,從去年同期的3~4成,成長到今年的5、6成,預估這個星期四,冬至當天,訂單還會暴增,業者也全家總動員趕工。

業者 吳榮美:「我先備個3成,不夠再繼續,因為我們湯的圓都自己搓,自己手工搓,需要的時候,我會先把我們家總動員出來搓,那怕是連夜趕工都要給它搓。」

冬至前一天,還要趕工到凌晨,才能勉強消化訂單,就是要把疫情期間的損失,補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