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設低溫卸貨區 完成冷鏈最後一哩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農產品外銷著重冷鏈保鮮,不過在台灣的批發市場通常在常溫作業,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天正式啟用「低溫卸貨區」,完善冷鏈運輸從產地到銷售的最後一哩路。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這是我們的低溫的卸貨區已經完工,而且可以來做這一個,完成我們冷鏈最後一哩路。」

完成冷鏈最後一哩路,北農成為全台第一個,設置低溫卸貨拍賣區的批發市場。占地566坪、低溫可達10度,讓冷鏈運送從產地端延伸到通路端,保持蔬果新鮮。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那提供更好的品質給消費者,那品質提升之後產品價格會維持在很好的水準,所以農民的收益也增加,我想冷鏈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農業基礎建設。」

北農同時導入11萬件的新式摺疊籃,來替代每日蔬果交易使用紙箱,預期一年可以省下3500萬個紙箱,降低農民50%的包裝成本。而完善農漁產品出貨,行政院投注126億建構全國冷鏈系統,陳吉仲表示,相關加工冷鏈、冷鏈物流倉儲、以出口導向的外銷冷鏈專區設置都在進行。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13到15度C是最好的,這樣的一個溫度的運送,才可以讓我們的鳳梨,到日本的這一個超市的時候,可以維持非常好的品質。相關技術大部分都已經完成,現在就是全部的一一的執行到位。」

中共近幾年以不同理由及行政手段,禁止台灣產品輸入中國,也讓台灣產品出口策略轉變,並持續提升冷鏈技術。陳吉仲先前在臉書上表示,台灣農產品外銷美國、日本佔比提升,今年美國已經成為台灣農產外銷第一大國,貿易額達8.6億美元,日本則是排名第二,貿易額達8億美元,提升11%。台灣拓展多元外銷市場,降低對單一市場依賴,強化國際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