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燈「揚眉兔氣」高7.5公尺 南投竹藝燈會跨年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迎接兔年到來,南投縣竹山鎮31日跨年夜將舉辦「竹藝燈會」,其中高7.5公尺的主燈「揚眉兔氣」,是以竹子與兔子作為設計主軸,透過竹編技法與五彩拼布結合而成。上週六(24日)在平安夜舉辦試燈秀。

璀璨繽紛的主燈秀,伴隨著氣勢磅礡的音樂,吸引許多民眾高舉手機拍照留念。南投竹山將舉辦全台唯一的竹藝燈會,特色花燈都充滿竹子的意象,要拚觀光也拚經濟。

南投縣竹山鎮長 陳東睦:「能夠看到經典小鎮的一個竹藝燈會,是這麼美、這麼棒!在我們工藝師的群策群力之下,你看看,竹山已經不一樣了。一直到2月5號,總共有37天的時間,不管是在元旦或在過年期間,歡迎大家到竹山來欣賞我們竹山竹藝燈會。」

遊客:「我們第一次來參加竹山的竹藝燈會,我們非常非常的榮幸。」

主燈「揚眉兔氣」是由南投縣竹編工藝保存者劉興澤老師操刀設計,以特殊的竹編技法來表現兔子的毛流和竹筍的外殼,加上竹山特產地瓜、茶葉、竹家具等,要讓遊客認識竹山鎮的美。

南投縣竹編工藝保存者 劉興澤:「應景的兔子就繞著地球跑,然後竹山的特色有竹筍、地瓜,當然還有茶葉,我就全部把它表現出來。然後我們鎮長推的就是花園城市,花園城市就是展現花的特色,我就全部用竹編的技法把它呈現。」

竹藝燈會總共有4個展區,每個燈座都有許多巧思。活動當天傍晚,在竹山鎮長帶領下,竹山鎮社區、學校等全體總動員,舉辦熱鬧的踩街,民眾走在街道上,都能感受到滿滿的竹藝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