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茶道節南投登場 駐台使節體驗茶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9 日訊】2023國際茶道節在秀林國小竹樂團鏗鏘活潑的演奏中熱鬧開幕。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受邀為活動代言,還有來自帛琉、諾魯和印尼的駐台使節也來共襄盛舉。

南投縣竹山鎮長 陳東睦:「把我們的春茶這麼好的一個茶葉,這樣的一個飲品,能夠推銷到全世界去,所以我們辦這樣的一個國際茶道節。現場有50攤的這種情況,我們來自全國各地,大概有十個縣市的好朋友共同共襄盛舉,這個也是很難能可貴的。」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 陳瑞慶:「跟我們的食農教育來去做結合,因為現階段大家看到9天的遊程裡面,包含了不管是DIY或者是焙茶、製茶的過程,讓你在參與的過程能夠去體驗,透過體驗去感受不同的在地的文化跟面向。」

現場設有50個茶葉及農特產展攤供遊客品茗,並能夠近距離和茶農互動,了解台灣茶產業的發展。在地民意代表和駐台使節實際體驗揉茶的過程,感受茶農製茶的辛苦。

茶農 劉銀珠:「我們帶來了這一次竹山農會的特等獎的金萱,是今年這一季的最新的茶,還有杉林溪烏龍茶,都是品質相當的好的。」

茶農 陳佳隆:「拿到我們南投十大伴手禮,跟台灣百大伴手禮名店的,那我們紅玉紅茶,它有薄荷香,紅韻紅茶它有柑橘香,台灣山茶它有一個特殊的山茶的香味。」

茶農 莊梅玉:「我們台東低海拔的茶,如果說把它做到比較重發酵,結合紅茶的製程的話,它的茶湯就又不會苦又不會澀又帶甜,我們去年參加2023比利時國際風味比賽的,得到最高殊榮三顆星。」

開幕壓軸由來自日本大阪的茶道師演示日本煎茶,帶來最道地的日本茶文化。此外,知名藝人王瞳也來為活動線上直播做宣傳。2023國際茶道節將持續舉辦至6月4日,透過DIY和遊山玩茶等活動,讓民眾全方位體驗台灣茶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