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柯仔坑花海 山景鄉野共伴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南投竹山鎮公所,為了推廣「花園城市」政策,攜手柯仔坑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種植二十公頃花海,包括百日草、波斯菊和向日葵,最佳賞花期到年底為止。

湛藍的天空下,前方有翠綠青椒田,後方有紅的、黃的、橘色的壯觀花海,五彩繽紛,這是南投竹山柯仔坑社區的景觀花海季。

遊客:「晴天當然是很漂亮啦,還有你後面早上的話,背景有那個小黃山搭配起來也是很好看。」

一大片二十公頃的花海,包括向日葵、百日草和波斯菊等,由南投竹山鎮公所攜手柯仔坑社區,共同推動,就在知名景點小黃山對面,花海錯落在鄉間,分批次綻放,在地居民也覺得變美了。

柯仔坑社區志工 陳怡蓉:「基本上遊客就會往到紫南宮那邊去,就會跑去社寮那,然後如果我們這邊有花海,就會更偏向老街或是這邊,然後假日有時候他們就會有遊覽車,來去看小黃山,小黃山居民也都會過來這邊欣賞花海。」

南投縣政府環保教育志工 蔡君碩:「早上來是比較好,因為它太陽如果下午的話是逆光,早上太陽剛好直射著小黃山,那也歡迎遊客能夠先遊清水溪小黃山,再看柯仔坑花海,把我們這個綠色環境綠色環保能夠推廣出去。」

花海季預計持續到年底,可惜的是產業道路狹小無法會車,建議遊客車停在小黃山,再走進來賞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