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勞工局就業準備服務 助身障求職者提升技能

為幫助身障者順利求職,台中市勞工局推動身心障礙者就業準備服務,在媒合就業前,提供身障者技能提升訓練,安排一對一服務提升職場競爭力。 (圖/台中市勞工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為幫助身障者順利求職,台中市勞工局今天表示,推動身心障礙者就業準備服務,在媒合就業前,提供身障者技能提升訓練,安排一對一個別化服務,約3成因此穩定就業。

身障者求職路上面臨的問題五花八門,相對要提供的就業服務也不盡相同,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透過新聞稿表示,為協助身障者適性就業,勞工局早已推動身心障礙者就業準備服務。

張大春指出,在媒合就業前,先提供身障者技能提升訓練,安排一對一個別化服務,有電腦文書、清潔技巧及職業技能訓練等項目,還有服裝儀容諮詢及協助改善服務等,以強化就業能量,提升職場競爭力,再給予適性就業安置。

以去年剛從大學畢業的小甄為例,勞工局表示,小甄是名輕度智能障礙者,原以為擁有大學文憑,找一份行政助理工作並非難事,豈料事與願違。

經勞工局職管員評估,認為小甄所學的文書能力,未能達到職場要求水平。因此為她連結就業準備服務,安排個別化一對一專業訓練,2個月後取得2張電腦文書處理能力證照,具備更充足的就業能量,為重返職場圓夢做好準備。

張大春表示,就業準備服務提供的訓練,也許不一定是身障者未來從事的工作,但「給方向比方法重要」,為身障者找出未來就業方向,培訓後再配合勞工局其他體驗資源,可以讓他們更貼近實際工作環境,獲得更符合就業需求的訓練成果。每年平均約有35人申請服務,約3成因此穩定就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