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與中共海外警局有關 首爾中餐廳停業|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中共海警船現蹤釣魚台334天 遼寧艦繞沖繩演習

日本防衛省29日確認中共海警船再度現蹤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合計今年以來有334天在相關海域航行,再創新高。且中共航母遼寧號近日幾乎是繞著沖繩群島外圍打轉,23日至25日一度航行至關島以西海域,17日至27日之間,遼寧號的艦載戰機和直升機起降共計約260架次。

===

被控與中共海外警局有關 首爾中餐廳停業

韓國、日本等多國正持續調查中共海外警局對該國的影響。近日,位於韓國首爾漢江邊一家中餐館被控與中共在韓國設立的海外警察局有關,位置就在韓國國會議事堂的對面。這家餐館目前已經停止營業。南韓外交部則持續調查事實關係。

===

越南全年GDP成長率破8% 為亞洲最佳

在全球經濟放緩的風險下,越南受製造業推動表現亮眼,週四(29日)公布2022年經濟成長率突破8%,創25年最佳紀錄,成為今年亞洲地區成長最快的國家。

===

年末夜空很熱鬧!太陽系「所有行星」同時高掛 

2022年即將落幕,太陽系行星也趕在歲末年終「湊熱鬧」。28日晚間(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太陽系所有行星以「可觀測」的狀態齊聚地球夜空,屆時地球上的人們將能以肉眼觀測到金星、水星、土星、木星和火星依序出現在北半球天空,而位處於火星和木星之間的天王星,以及土星和木星之間的海王星則需使用望遠鏡才能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