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在南海逼近美軍機 兩機相距6公尺以內

美國軍方29日表示,一架中共軍機上週在南海上方國際空域,進入一架美國空軍飛機20英尺(6公尺)範圍內,迫使美方飛機採取迴避動作,以避免碰撞。(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美國軍方今天表示,一架中國軍機上週在南海上方國際空域,進入一架美國空軍飛機20英尺(6公尺)範圍內,迫使美方飛機採取迴避動作,以避免碰撞。

路透社報導,美軍在聲明中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12月21日,涉及一架中國海軍的殲-11戰機,以及一架美國空軍RC-135偵察機。

聲明還說:「美國印太聯合部隊為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盡心盡力,將持續在海上與國際空域飛行、航行、作業,並依國際法適當考慮所有船艦和飛機的安全。」

美國之前已表示,中國軍機近來的行動有愈來愈危險的趨勢。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1月與中國防長魏鳳和會面時,提到雙方有必要改善危機溝通,同時也點出中國軍機的危險行為。

澳洲國防部6月另曾表示,澳洲軍方一架巡邏機5月下旬在南海遭到中國戰機攔截,當時中方拋灑雷達干擾片。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稱中方此舉「非常危險」,並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國際空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