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南海逼近美軍6公尺內 美印太:不安全攔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新聞開始先帶您關心,中共升高區域緊張情勢,美軍發布聲明,上週21日,一架共軍殲-11戰機上週在南海上方國際空域,進入一架美國空軍飛機20英尺範圍內,迫使美方飛機採取迴避動作,以避免碰撞,並附上美軍RC-135偵察機捕捉到共機就在旁邊的近距離畫面。

美軍公布畫面揭露,中共殲-11戰機北京時間21日,在南海空域逼近一架美軍RC-135偵察機,兩者相距不到20英呎,約6.1公尺。

路透還指出,兩機機翼一度逼近到3.05公尺內,導致美軍軍機閃避。

美軍印太司令在聲明中寫道,美國空軍在南海合法執行例行國際空域行動,共機的攔截舉動有不安全動機。

先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1月與中共防長魏鳳和會面時,就曾點出中共軍機的危險行為。

美中在2001年4月發生過軍機相撞,一架美國偵察機和兩架共軍鬥機在靠近海南島的南海上空碰撞,其中一架共機墜毀,飛行員身亡,美國軍機緊急迫降海南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