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前夕國道湧車潮 31日留意6地雷路段

30 日是元旦連假前一天,據國道即時路況顯示,下午5時左右,國道已陸續湧現車潮,多處路段已車多不好走。高公局說,31日是連假第1天,包含國1楊梅-新竹等6路段將車多不好走。圖為塞車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今天是元旦連假前一天,據國道即時路況顯示,下午5時左右,國道已陸續湧現車潮,多處路段已車多不好走。高公局說,明天是連假第1天,包含國1楊梅-新竹等6路段將車多不好走。

明天起就是元旦3天連續假期,根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即時路況顯示,今天下午5時左右,多處國道已經湧現車潮,時速不到40公里,包含國1五堵-汐止、桃園-林口、竹北-湖口服務區、湖口-湖口服務區、竹北-新竹;國3龍潭-大溪;國5頭城-坪林等。

高公局預估,西部國道要到今天晚間10時之後才會紓解,國5則可能要到明天凌晨0時才會紓解。

另外,明天是元旦假期第1天,也是跨年夜,高公局預估明天西部國道上午7時就會湧現車潮,要到下午3時之後才會紓解,國5清晨5時就會開始出現車潮,要到下午4時後才會紓解。

高公局預估,明天壅塞路段包含國1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圓山-大華系統;國3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港系統-頭城。

高公局說,明天預估國道整體車流量為114百萬車公里,以旅遊車潮為主,管制措施包含凌晨0時到中午12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及國5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凌晨0時到清晨5時國道暫停收費;增開國1南向楊梅-新竹、北向西螺-員林及國3南向大溪-關西、北向香山-新竹系統等易壅塞路段路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