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經緯儀送中國維修?蘇揆:最嚴標準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有週刊報導,由中科院研發的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其中用來定位鎖敵的經緯儀,竟被輾轉送到中國大陸山東維修,相關數據資料可能已經外洩給中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4日)受訪表示,如果有涉及任何不法或有危害國安的疑慮,都必須要用最嚴格的標準調查。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國安的問題是最最重要,所以如有涉及任何不法,或有違害國安疑慮,都必須要用最嚴格的標準調查。」

中科院今天也發新聞稿澄清,表示這項經緯儀不是控制雄三飛彈定位的零組件;設備送回後也立即進行資安鑑定,沒有資安洩密疑慮。另外關於營區警監系統陸貨充斥的報導,中科院表示,球型監視器廠牌與生產地都是瑞典,經過拆機檢查,只有電源訊號測試電路板是陸製品,屬被動元件,非屬關鍵零組件不得為陸製品的禁用範疇,而且也不涉及國安、資安或洩密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