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前秘書長促北約國戰略清晰 嚇阻中共犯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就在中共升高台海局勢之際,國際重要外賓接連訪問台灣,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今天在台北呼籲北約盟國,對台海採取戰略清晰,為了強力嚇阻中共,可以供應武器給台灣,並可祭出經濟制裁,使中國脫鉤全球經濟。

前北約秘書長 拉斯穆森:「中(共)國任何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現狀,都該引起同樣一致回應,我們現在必須向中(共)國表明這點。」

前北約組織(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5日在中華民國外交部舉行記者會,呼籲北約盟國,對台海採取戰略清晰、強力嚇阻中共,供應武器幫助台灣自衛,並可祭出經濟制裁使中國脫鉤全球經濟。

前北約秘書長 拉斯穆森:「我們應用戰略清晰取代戰略模糊。我們應向中(共)國表明,這將引起對中(共)國的,極其重大且全面的經濟制裁,實際將使中國從全球經濟體系脫鉤。」

拉斯穆森表示,歷史教訓是,對獨裁者綏靖,不能帶來和平,反而導向戰爭和衝突。他認為北約在台海衝突中,不會是直接參戰的行動者,但北約與台灣的合作可聚焦三方面,包括網路安全上的資訊與情報交流、歐洲領土合作軍事訓練及聯合軍演、高科技在軍事領域的應用。他提醒,世界對台海緊張的注意仍不足夠,要記取在烏克蘭太天真的教訓,低估了獨裁者的野心、高估了俄軍的實力,一旦屈服,將遭到奴役。

前北約秘書長 拉斯穆森:「(古羅馬)有句古諺,你想要和平,必先備戰。」「最重要的教訓是,像普丁這樣的獨裁者,不會尊重軟弱,只會尊重民主盟友間的堅定與團結。我們不該太過軟弱重蹈覆轍,不能在面對中(共)國時過於容忍遷就,我們永遠不該向核武訛詐屈服。」

拉斯穆森還提醒,如果各國對中共說法埋單,以為外國高層接連訪問台灣,會帶來台海緊張,那就等於放任獨裁者控制全世界;他認為政要訪台潮,反而展現了全世界保衛台灣人的意志跟決心,有助形塑對中共的嚇阻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