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歷史性一刻 英改造飛機升空發射衛星

維珍軌道公司名為「宇宙女孩」(Cosmic Girl)的波音747改造飛機9日晚間在英國康瓦爾(Cornwall)的紐基太空港升空,西歐歷來首射衛星行動進入初始階段。(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維珍軌道公司名為「宇宙女孩」(Cosmic Girl)的波音747改造飛機今天晚間在英國康瓦爾(Cornwall)的紐基太空港升空,西歐歷來首射衛星行動進入初始階段。

路透社報導,這架機翼下搭載火箭的波音(Boeing)747改造飛機升空,然後翱翔大西洋上空,預定在一小時後,載有9顆小衛星的LauncherOne火箭在3萬5000英尺(約1萬670公尺)高空發射。

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部分擁有的維珍軌道公司(Virgin Orbit)表示,在他們這場於美國基地之外的首次任務中,衛星將部署到低地球軌道。

這架飛機從英格蘭西南部海濱度假勝地紐基(Newquay)的跑道升空時,超過2000名太空迷群起歡呼。

紐基的這場「水平發射」讓英國在發射軌道衛星方面擊敗瑞典和挪威等國家。

英國科學部長弗利曼(George Freeman)表示,這是歷史性一刻。

他在飛機起飛前告訴路透社:「假設一切按計畫進行,我們將贏得歐洲太空競賽,成為第一個從歐洲發射衛星的國家。」

他說:「我們今晚發出一個重要信號,即我們決心在未來太空經濟占有一席之地。」

維珍軌道公司表示,這項任務以滾石樂團(Rolling Stones)的歌曲Start Me Up命名,將部署相當於早餐麥片盒大小的衛星,以完成海洋研究、偵察非法捕魚以及國家安全等任務。

法新社報導,這次發射是首度從英國本土發射。英國製造的衛星在以前必須透過外國的太空中心送入軌道。

如果成功,英國將成為僅9個可將飛行器送入地球軌道的國家之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