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全台經濟學老師!財經學界緬懷張清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台灣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張清溪,逝世一周年。台大經濟系也在今天(13日)上午,為他舉辦追思會,包括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前台大校長孫震等,多位財經學界權威都出席參加,並分享張清溪修煉法輪大法後帶給周遭的美好,也希望延續他的遺志。

會議廳中央高掛著的照片上,仍是學界熟悉又溫暖的笑容。1月13號,是台灣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張清溪,逝世一週年的日子。由台大經濟系主辦的追思會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多位經濟學界的權威,前任、現任政府首長,都親自出席。

前財政部長 許嘉棟:「早期呢,四人幫的教科書出來之後,受到很多經濟學界的老師們的歡迎,作為教科書的也很多。經濟學術的發展來講,這個教科書應該也是他(張清溪),很重要很重要的貢獻之一,所以我們都以此為榮。」

教育部政務次長 劉孟奇:「張老師是一個幫助過非常多人的人。我想到張老師的話,這會是我第一個想到的事情,因為我就是受他幫助的人。可以說如果沒有張老師的話,大概我現在也不會站在這裡。」

張清溪被譽為「全台灣的經濟老師」,身為台大四人幫之一,合著的教科書被台大出版,列入最具代表性10本著作之一。而對多位追思會的學界老朋友來說,最感動地是,張清溪修煉法輪大法20年,帶給周遭的溫暖。前台大校長,也是台大經濟研究學術基金會董事長孫震分享,年輕的張清溪,面容較為冷峻,修煉真善忍後,慈祥形象,深植人心。

前台大校長 孫震:「他參加了這個法輪功,受到這個法輪功的理念,真善忍的影響,張清溪的心態改變。張清溪留在大家心目中是,面容非常慈祥,總是掛著笑容,非常寬容跟諒解的一個長者。」

前國策顧問 陳博志:「他修煉這麼成功,從張飛變成菩薩,他雖然像是一個企業家去做起種種的組織,但是為的都是這個社會。」

張清溪生前, 致力成立公辦民營「蔦松藝術中學」、「復興藝術實驗學院」,培養古典藝術人才以及注重品德教育。食品公司董事長王義郎,也給予大力肯定,分享了自己響應優質辦學的過程。

追思會上張清溪的學界、商界好友、曾經教過的學生,講述記憶中的張清溪,表達無限緬懷,也希望延續遺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