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廣設海外警察局 義大利不排除祭出制裁

義大利內政部長皮安特多西日前接受參議院質詢時說,警方與情報部門已針對中共設置海外警察局進行調查與蒐證,不排除制裁這種非法行為。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義大利內政部長皮安特多西日前接受參議院質詢時說,警方與情報部門已針對中國設置海外警察局進行調查與蒐證,不排除制裁這種非法行為。

中國在全球廣設100多個「警察局」,其中以義大利境內最多,高達11處。中國海外警察局引發的爭議,近期在義大利引起高度關注。

「蟻報」(Le Formiche)今天報導,義大利內政部長皮安特多西(Matteo Piantedosi)12日在參議院接受議員質詢時回答:「警方與情報部門正保持聯繫、密切關注。我個人正在關注事態發展,不排除制裁這種非法行為」。

皮安特多西說,義大利警方已對各種協會進行調查,包括收集情報,獲取任何非法行為的證據。特別是與中國領事館護照更新或駕駛執照簽發有關的活動,以及一般協助活動(受傷或生病協助服務)。尤其是華人眾多的城市,包括米蘭、普拉托(Prato)、羅馬。

西班牙人權團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發表報告表示,這種所謂的「警察局」名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期間為中國僑胞協助行政事務,但北京實際上是利用與駐在國簽署的雙邊安全協定,巧設「警察局」,監視中國海外僑民,伺機起訴和在某些情況下遣返異議人士。

至於中義兩國簽署聯合巡邏任務備忘錄,皮安特多西再次解釋說,聯合巡邏是於2016年至2019年在義大利,以及2017年至2019年在中國進行。2020年聯合巡邏已因疫情暫停,目前無具體需要恢復這項任務。

義大利兄弟會參議員兼歐盟政策委員會主席阿加塔(Agata)擔憂的說:「我們不能忘記,中國在某些方面是合作夥伴,但在其他方面,正如歐盟所說的那樣,彼此是系統性的競爭對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