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衝刺車電攻墨西哥 2025拚營收占比10%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電子大廠仁寶舉辦尾牙,公司高層預估,在車電、穿戴裝置、5G等領域,仍會有雙位數成長,並預告今年將在墨西哥擴產,進一步搶攻新能源車市場。

仁寶董事長 許勝雄:「2023會比2022更為挑戰。」

電子大廠仁寶時隔三年,再度舉辦實體尾牙。回顧2022,仁寶全年營收1兆732億,對比2021年降了13%,連續三年破兆元。展望2023,董事長許勝雄指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調降2023年經濟成長,今年只會比去年更加挑戰。

仁寶總經理 翁宗斌:「今年的上半年跟下半年來講,我們認為應該是下半年有機會,就會比上半年還好。第一季我們估計PC(個人電腦),跟第四季比,應該還是會衰退,不過我們是估計應該是,個位數的衰退。」

預估今年第一季消費性電子產品,對比去年第四季仍是衰退。而新產品包括伺服器、汽車電子、穿戴裝置、5G、AIoT,今年預估會如同去年,繼續有雙位數百分比成長,是未來的成長引擎。

仁寶董事長 許勝雄:「(2023)整體的經濟看起來會有一點外冷內溫,那內溫是因為政府一定會想辦法(鼓勵投資)。疫情又稍微緩和,我們也開放了人的交流,那內需市場能不能因為這樣子來支撐,台灣的經濟發展跟GDP的維繫,我想這是可能今年可以看到的現象。」

布局2023年,總經理翁宗斌表示,車電應用上將在墨西哥擴產。而仁寶也規劃持續投資台灣300億,包括台北士林科技園區建總部大樓、投資瑞芳醫院,以及高雄設設計研發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