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願供台積電設廠補貼 德國亞洲政策轉向?|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德媒:德國政府願提供台積電設廠補貼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12日在法說會上透露評估在歐洲設廠,隨後,德媒報導,德國相關企業對台積電在歐洲設廠表示高度興趣,政府也願意提供補貼,德勒斯登北郊的工業區是可能的設廠地點。《政客》(Politico)歐洲版13日分析,若台德可以達成協議,柏林當局長期以來「以北京為核心」的亞洲政策就可能受到動搖。

===

美財政部避免觸及債務上限 或擾Fed緊縮成效

美國財長葉倫週五(13日)警告下週四(19 日)就會觸及債務上限,呼籲國會盡快採取行動。在美國再度陷入提高或暫停債限的期限到來以前,財政部將透過一些操作延長借貸權限,這些舉措可能削弱美國聯準會(Fed)緊縮貨幣政策的努力,至少短期內將受影響。

===

無視西方制裁 中國超級油輪助俄油出口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針對俄羅斯實施的油價上限措施上月生效,使俄國難以使用西方國家的貨運服務和保險,但外媒路透社報導,至少有4艘中國超級油輪(supertanker)正將俄羅斯烏拉爾(Urals)地區的原油運往中國,另有一艘運往印度。

===

日月光高雄廠 獲選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燈塔工廠

日月光半導體14日宣布,位於高雄的先進晶圓級封裝廠,獲選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燈塔工廠(GLN),加入全球燈塔工廠132家領先群行列;策略性導入工業4.0技術有效提升67%生產力並且訂單交期縮短39%。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