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布雷引朝野爭議 博明:中共攻台部署更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美國國務院,上個月底通過對台軍售「火山布雷系統」,不過引發朝野立委反彈,擔憂「台灣成為地雷島」,對此,台灣陸軍參謀長章元勳中將澄清,這套系統具備智慧型定時自毀特性,也非長時間的廣域布雷,不會有「地雷島」的疑慮產生。

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參謀長 章元勳:「會不會變成地雷島這個議題,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說明,答案是不會的。那所謂機動布雷就是說,它不需要做廣正面長時間的布雷,它可以在快速機動的狀況下,在敵營可能判明,他的登陸要上來的地點、路線,行動路線上或是我要佈設的區域裡面,做精準有效的布置。還有一個就是,他是在地上浮佈在整個地面上,非常便於回收和辨識,所以不是像傳統布雷,埋在地底下用廣區域的,那這種特性上我們才使用。我們會用最負責的態度,在作戰最大的成功攻算,和最低的人員誤傷狀況之下,來做好這個系統的使用,也請國人支持。」

日前訪台的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也回應台灣媒體表示,火山布雷是純粹的防禦系統,除非台灣受到攻擊和入侵,否則不會部署。博明認為,與其質疑販售武器的動機,還不如將焦點放在中共對台軍事威脅的加劇,他希望台灣公眾輿論,更多關注北京準備用來攻擊台灣的武器部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